财新传媒
财新PMI > 机构观点 > 正文

方正证券:股灾可能导致PMI过度反应

2015年07月24日 17:34 来源于 财新网
股灾所带来的悲观情绪,甚至包含对政策稳经济的诱使情绪,都可能会导致数据偏差

  作者 方正证券宏观分析师郭磊

  财新7月PMI初值低于预期,数据几乎像是一次重估。7月汇丰PMI(现为财新PMI)为48.2。PMI打破过去三个月的趋势性,出现环比1.2个点的剧烈回落,且一下子创15个月新低,几乎像是一次数据口径的重估。我们建议要慎重对待这一数据。数据已经失去了环比可比性。

  几乎所有分项数据都在大幅变坏,且环比剧烈程度多年内少见。就业出现了0.8个点的回升,但除就业外,包含需求端的新订单和新出口订单、供给端的产出和采购、库存端的产成品,以及投入产出价格在内的几乎所有指标都在大幅变差。

责任编辑:李雨谦 |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