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研究先锋 > 正文

7月财新PMI的扰动因素

2015年08月04日 14:57 来源于 财新网
虽然首次公布的财新PMI低于预期较多,表明经济的确差,但综合考虑季节性、股灾和近期大宗商品价格走势等因素的扰动后,实际情况也许没有指数看上去那样差

  【财新网】(专栏作家 李盛)财新传媒周五(7月24日)公布了“财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预览”。中国7月制造业PMI初值降至48.2,大幅低于市场预期值49.7和上月终值49.4,为15个月以来最低位,且连续五个月处于荣枯线下方。8月初公布的终值更低,只有47.8。

  6月底财新传媒宣布获得Markit公司编制的采购经理人指数(此前为汇丰PMI)在中国的冠名权。本月PMI为改名后的首次发布,加上低于预期较多,因此格外引人瞩目。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丽琨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