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7月CPI同比增速扩大至1.6%

2015年08月09日 10:02 来源于 财新网
前期猪肉价格较低,养殖户积极性不高,生猪存栏量减少,猪肉供应紧张,价格连续第三个月恢复性上涨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受到猪肉价格等因素的影响,7月CPI同比增速小幅回升,与财新调查预测值一致。

  8月9日,国家统计局7月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和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数据显示,CPI环比上涨0.3%,同比上涨1.6%;PPI环比下降0.7%,同比下降5.4%。

  本月初接受财新调查的16家金融机构经济学家,对7月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涨幅的预测均值为1.6%。

  从环比看,7月食品价格上涨0.7%,非食品价格上涨0.1%。猪肉和旅游价格上涨是CPI环比上涨的主要原因。

版面编辑:卿滢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