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7月工业增加值增速超预期回落至6%

2015年08月12日 13:55 来源于 财新网
受出口、投资、房地产需求减弱影响,部分工业品、投资品生产下滑,表明工业经济企稳基础不牢固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与7月财新中国制造业PMI走势一致,7月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速出现了超预期下滑,显示当前工业形势面临较大下行压力。

  8月12日,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7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长6%,增速较6月回落0.8个百分点;1-7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3%,与1-6月持平。

  本月初参与财新调查的16家金融机构经济学家,对7月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速的预测均值为6.5%。

  国家统计局工业司高级统计师江源分析称,7月全国工业生产增速回落的主要原因,一是外需低迷,出口下降。

责任编辑:李雨谦 |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