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7月财政收入增速稳定 证券交易印花税增长5.5倍

2015年08月12日 16:31 来源于 财新网
商品房销售回暖的效应在税收上体现,房地产营业税、房地产企业所得税收入均有大幅回升。去年下半年中央财政收入基数抬高较多,今年后几个月财政收入增长压力仍然较大

  【财新网】(记者 邢昀)7月财政收入仍保持较快增速,比上年同月增长12.5%,较6月回落了1.4个百分点。商品房销售回暖的效应在税收上体现,房地产营业税、房地产企业所得税收入均有大幅回升。7月部分重点支出预算执行进度加快,财政支出增速上升。

  8月12日财政部公布7月财政收支情况,7月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4万亿,同比增长12.5%,增幅较6月回落了1.4个百分点。扣除11项政府性基金转列一般公共预算影响,同口径增长9.1%。

  其中,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中的税收收入1.2万亿,同比增长10.4%。国内消费税、个人所得税、企业所得税、证券交易印花税等增速较快。

  其中,国内消费税7月同比增长23%,主要是提高成品油、卷烟消费税增收效应体现。

责任编辑:李涛 |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