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降幅扩大

2015年08月28日 09:54 来源于 财新网
工业生产和销售增长双双放缓,工业品出厂价格、原材料购进价格降幅扩大,投资收益下滑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受到市场需求不足、产品出场价格持续下降等因素的影响,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降幅扩大。

  8月2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工业企业财务数据显示,1-7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总额同比下降1%,降幅比1-6月扩大0.3个百分点。其中,7月当月利润总额同比下降2.9%,降幅比6月扩大2.6个百分点。

  对于7月工业利润降幅扩大的主要原因,国家统计局工业司何平表示,从产销看,受工业品市场需求不足影响,工业生产和销售增长双双放缓。

责任编辑:李雨谦 | 版面编辑:王丽琨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