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PMI解读】制造业服务业双降 8月经济活动放缓

2015年09月01日 10:35 来源于 财新网
服务业增势难补制造业颓势,应对经济下行压力,宏观调控不能离场,改革新政必须进场

  【财新网】(记者 于海荣)2015年8月,中国制造业、服务业活动的扩张速度均有所下降,经济活动放缓。

  今日公布的8月财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和服务业PMI双双下降,其中财新中国制造业PMI终值录得47.3,较上月下降0.5个百分点,显示制造业下滑有所加速;财新中国服务业PMI虽在扩张区间,但也由7月的53.8放缓至51.3。受此影响,8月财新中国综合PMI降至48.8,较7月低1.4个百分点,2014年4月以来首次低于50.0的荣枯分界线。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