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财智研究 > 正文

【财智研究】舒立寄语

2015年09月06日 14:43 来源于 财新网
使财新作为整体能够成为涵盖财经媒体和金融数据服务的综合性资讯集团,希望藉此获得跨越式成长,奠定长青基业

  文/胡舒立

  我们自创业始,创新进取与理念坚守并举,即为基因。近六年来,在财新同仁的精诚努力下,财新传媒已经成为覆盖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在国内外具有较高影响力的财经媒体平台。经济社会变革的潮流浩浩荡荡,我们亦当奋力向前,锐意变革。最近,我们推出财新智库平台,与财新传媒相携手,希望依靠这一努力,使财新做为整体能够成为涵盖财经媒体和金融数据服务的综合性资讯集团;希望藉此获得跨越式成长,奠定长青基业。

  新成立的财新智库平台是商业性机构,其发展有赖于财新传媒多年积累的品牌公信力、人才凝聚力、市场号召力和国际影响力。财新智库平台有单独的机制设计,与传媒业务相互独立,又整体互补。财新智库平台将下辖若干子公司,通过市场化运作,吸收社会资本,投资成熟业务,发展创新业务,在宏观经济及行业研究、市场定价指数、数据库和其他金融信息服务领域进行拓展,为中外机构客户提供优质资讯服务,促进中国金融市场的健康发展。不久前“财新中国PMI”的推出,是财新智库战略规划的第一步。

  财新智库平台,依托于财新传媒而又相互独立、整体补充的商业性机构。财新智库平台将下辖若干子公司,通过市场化运作,吸收社会资本,投资成熟业务,发展创新业务,在宏观经济及行业研究、市场定价指数、数据库和其他金融信息服务领域进行拓展,为中外机构客户提供优质资讯服务,促进中国金融市场的健康发展。财新智库平台在总公司层面成立非盈利性的财新智库研究部,主要从事广义的公共政策研究,坚持其公益属性,致力于成为一个开放式的研究平台、专业化的社交网络。

  更多高品质报道,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财智研究”(微信号:Caixin_insight)

1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