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机构认为稳增长政策力度仍需加码

2015年09月14日 13:11 来源于 财新网
房地产等投资增速继续放缓,给经济带来更大拖累,因此政策需不断加力,尤其是提振基建投资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房地产开发投资、固定资产投资增速进一步下滑,显示出经济增长仍然面临着较大下行压力。

  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1-8月,全国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同比名义增长10.9%,增速比1-7月回落0.3个百分点,创出2001年以来最低位。

  申万宏源首席宏观分析师李慧勇表示,整体来看,经济增长不及预期,工业下行压力大,投资增速回落,通货紧缩仍是当前主要矛盾。

  从固定资产到位资金看,积极财政正在发力。前8个月国家预算内到位资金增加21.1%,同时8月财政存款“逆季节性”下降1590亿元,年初至今发改委审批项目万亿。

责任编辑:李涛 |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