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9月财新中国制造业PMI初值降至47

2015年09月23日 09:43 来源于 财新网
财新智库首席经济学家何帆表示,制造业处于结构转型关键时期;财政政策已经加码,应耐心等待稳增长政策发挥作用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9月23日公布的9月财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录得数据为47,较8月终值下降0.3个百分点,低于8月初值0.1个百分点。

  其中,产出指数回落至45.7,较8月产出指数下降0.7个百分点。新订单指数、新出口订单指数、就业指数等分项指标也均出现下降。

  从分项指标看,内外需仍然疲弱,投入价格和出厂价格仍处于收缩区间,显示制造业下行压力依然较大。

  财新智库首席经济学家何帆表示,财新中国制造业PMI9月初值录得47.0,低于8月47.3的水平,表明制造业正处于结构转型的关键时期。经济基本面总体良好,前期的外需冲击和价格因素是制造业下滑主要原因。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