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官方9月制造业PMI回升至49.8%

2015年10月01日 09:19 来源于 财新网
但仍处于临界点以下,并低于历史同期水平,表明内外需求依然偏弱,制造业下行压力仍然较大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10月1日公布的9月制造业PMI为49.8%,比8月回升0.1个百分点,在连续两个月回落后出现微幅回升,但仍处于50%这一景气分界点以下。

  官方制造业PMI由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发布。

  在官方制造业PMI分项指数中,生产和市场需求双双有所回升。9月生产指数为52.3%,比上月上升0.6个百分点。新订单指数为50.2%,比上月上升0.5个百分点。

  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高级统计师赵庆河认为,随着结构调整、转型升级的推进,经济运行质量继续提高。

责任编辑:李雨谦 | 版面编辑:邵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