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财新调查】机构预测:9月工业增加值增速为6%

2015年10月18日 07:42 来源于 财新网
机构认为,经济刺激措施不能完全逆转经济下行压力,未来一年的经济增长可能将进一步下滑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9月工业增加值等经济数据同比增速将于明日(10月19日)发布。参与最新一期财新调查的15家金融机构经济学家,对9月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速的预测均值为6%。

  其中,最高预测值为6.5%,最低预测值为5.5%,中位数为6%。

  参与调查的金融机构对9月末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速的预测均值为10.6%。其中,最高预测值为10.9%,最低预测值为9.6%,中位数为10.7%。

  预测9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速预测均值为10.8%。其中,最高预测值为11.5%,最低预测值为10.5%,中位数为10.7%。

  瑞银集团中国首席经济学家汪涛认为,经济刺激措施仅能部分抵消、但不能完全逆转经济下行压力,未来一年的经济增长将进一步下滑。房地产去库存和金融市场交易萎缩将在未来几个月继续拖累经济增长。而且加码基建投资的支持政策受到了地方政府融资缺口显著、官员意愿动力不足和去年基建活动高基数的掣肘。同时,出于稳定增长和就业的考虑,决策层也避免激进地大规模淘汰过剩产能和关停“僵尸”企业。■

责任编辑:李雨谦 |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