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财智研究 > 正文

经济现企稳迹象 通缩风险值得警惕——2015年10月财新中国PMI终值分析

2015年11月02日 09:45 来源于 财新网
短期经济出现企稳迹象,多项宏观指标有所回升,但通缩风险值得警惕

  

  要点速览:

  财新中国制造业PMI终值较9月份有明显回升,各分项数据均开始向好。

  短期经济出现企稳迹象,多项宏观指标有所回升,但通缩风险值得警惕。

  十三五期间有待完成的金融领域改革包括汇率市场化改革,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以及金融领域的全面开放。

  经济现企稳迹象 通缩风险值得警惕

  ——2015年10月财新中国PMI终值分析

  10月财新中国制造业PMI终值为48.3,较9月份47.2的水平明显回升。从分项趋势来看,财新中国制造业PMI各分项数据全部回升。具体来说,产出、新订单和就业指标较上月回升幅度最大。产出、新订单和就业指标分别较9月上升2.3、1.6和0.7,均达到近四个月的高点。最值得关注的是新出口订单指标,10月数据较上月增加6.1,一举突破50荣枯线,表明出口订单开始好转。

  财新智库平台,依托于财新传媒而又相互独立、整体补充的商业性机构。财新智库平台将下辖若干子公司,通过市场化运作,吸收社会资本,投资成熟业务,发展创新业务,在宏观经济及行业研究、市场定价指数、数据库和其他金融信息服务领域进行拓展,为中外机构客户提供优质资讯服务,促进中国金融市场的健康发展。财新智库平台在总公司层面成立非盈利性的财新智库研究部,主要从事广义的公共政策研究,坚持其公益属性,致力于成为一个开放式的研究平台、专业化的社交网络。

  更多高品质报道,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财智研究”(微信号:Caixin_insight)

1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邵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