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PMI分析】制造业服务业微反弹 10月经济弱企稳

2015年11月04日 09:45 来源于 财新网
尽管走势分化,财新中国PMI和国家统计局PMI都显示,经济下行压力未减。尤其值得注意的是就业形势的变化

  【财新网】(记者 于海荣)连续两个月双降后,10月中国制造业和服务业表现略有改善,经济有望低位企稳。

  10月财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和服务业PMI同时回升,分别较9月提高1.1个和1.5个百分点,带动财新中国综合产出指数录得49.9,显著高于9月的48.0,接近50的荣枯线水平。

  财新智库首席经济学家何帆认为,在经济结构持续优化的同时,前期托底政策开始发挥效果,宏观经济已经表现出企稳迹象,稳增长压力有所减缓。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