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财智研究 > 正文

【财智研究】不能对G20解决气候变化问题期望过高

2015年11月18日 13:59 来源于 财新网
需要找出符合各自国家国情的绿色转型之路,强调应对气候变化与社会经济发展的协同效应

 

不能对G20解决气候变化问题期望过高

 陈迎

  尽管很多人对明年中国主办G20峰会在应对气候变化问题上抱着很高的期望,气侯变化的形势也非常严峻,但我认为目前有很多期望过高和不完善的地方,具体有以下三个方面:

  第一,G20不是讨论气侯变化问题的主要场所,不能对它有过高的期望。UNFCCC是国际气候谈判的主渠道,这一点毋庸置疑。G20不是讨论气候变化问题的主要场所,而且议题实在是太过广泛,因此很难在气侯变化问题上取得重大突破。巴黎气候大会将是国际气候进程中一个重要的里程碑,明年气候变化议题在国际议程中关注程度下降,会出现一段相对平淡的时期,这很正常。如果巴黎气候大会不能在一些难点问题上取得突破,拿到G20峰会上恐怕结果也是一样。

  财新智库平台,依托于财新传媒而又相互独立、整体补充的商业性机构。财新智库平台将下辖若干子公司,通过市场化运作,吸收社会资本,投资成熟业务,发展创新业务,在宏观经济及行业研究、市场定价指数、数据库和其他金融信息服务领域进行拓展,为中外机构客户提供优质资讯服务,促进中国金融市场的健康发展。财新智库平台在总公司层面成立非盈利性的财新智库研究部,主要从事广义的公共政策研究,坚持其公益属性,致力于成为一个开放式的研究平台、专业化的社交网络。

  更多高品质报道,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财智研究”(微信号:Caixin_insight)

1

责任编辑:李雨谦 | 版面编辑:王丽琨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