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11月财新中国制造业PMI回升至48.6

2015年12月01日 09:44 来源于 财新网
财新智库首席经济学家何帆表示,经济下行压力有所减缓,财政发力效果继续显现,宏观经济企稳态势不变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12月1日发布的11月财新中国通用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数值录得48.6,连续第九个月低于50,较10月的48.3略有回升,为6月以来最高。

  财新智库首席经济学家何帆表示,11月财新中国制造业PMI延续反弹态势。这表明经济下行压力有所减缓,财政发力效果继续显现,宏观经济企稳态势不变。

  从分项指标看,11月财新中国制造业PMI中,产出指数结束了此前连续6个月的收缩状态,但新接业务总量下降,继续拉低PMI。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