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PMI分析】制造业收缩速度放缓 总体低迷难改

2015年12月01日 09:57 来源于 财新网
财政发力效果继续显现,但中国制造业仍处于产能过剩的大环境下,需求改善乏力,短期内低迷难改,供给侧改革应启动去产能进程

  【财新网】(记者 于海荣)2015年11月,中国制造业收缩的速度继续收窄,但仍难走出低位。

  今日(12月1日)公布的11月财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录得48.6,虽然仍处于收缩区间,但较10月的48.3有所回升,延续反弹趋势,为6月以来最高。

  这一走势与国家统计局公布的制造业PMI有所不同。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11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49.6,比10月回落0.2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