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11月工业增加值增速回升至6.2%

2015年12月12日 14:08 来源于 财新网
增速回升也与去年同期基数较低有一定关系。总体看,需求不足的状况尚未明显改观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12月12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工业生产数据显示,11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2%,增速较10月回升0.6个百分点。

  以汽车为代表的部分主要工业行业生产增速回升。11月,受购置税优惠政策的促进作用及企业去库存后生产恢复,汽车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3%,较10月回升5.7个百分点,拉升规模以上工业增速0.36个百分点。

  此外,电力热力生产和供应业、石油加工炼焦和核燃料加工业、铁路船舶航空航天和其他运输设备制造业、食品制造业等生产增速也有不同程度回升。

责任编辑:李雨谦 | 版面编辑:林韵诗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