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11月经济增长出现弱企稳迹象

2015年12月14日 11:39 来源于 财新网
基建投资、制造业投资和工业增加值均现小幅回升;但企稳基础并不稳固,仍需稳增长政策继续保驾护航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11月投资增速出现企稳迹象,基础设施投资和制造业投资增速回升是主要动力,房地产投资是拖累经济增长的主要因素。

  国家统计局公布最新数据显示,1-11月,全国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497182亿元,同比名义增长10.2%,增速与1-10月持平,结束了此前连续4个月的下降趋势。从环比速度看,11月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增长0.73%,在连续4个月下降之后,企稳回升。

  其中,基建投资增速止跌企稳。前11个月,第二产业中以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投资为代表的基础设施投资同比增长16%,增速提高0.5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李涛 |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