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四季度央行宏观经济信心指数继续下滑

2015年12月24日 16:44 来源于 财新网
四季度企业出口订单和国内订单仍在下降;企业经营景气指数也继续回落,企业盈利状况仍未改善
2015年12月23日,浙江光明塑料机械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工人们正在忙着赶制塑机螺杆配件。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央行最新公布的银行家和企业家宏观经济信心指数连续第七个季度下降,反映出银行家和企业家对未来中国宏观经济信心继续弱化。

  12月24日,央行发布了《2015年第四季度企业家问卷调查报告》和《2015年第四季度银行家问卷调查报告》。

  报告显示,四季度银行家宏观经济信心指数为37.9%,较三季度下降2.7个百分点。四季度企业家信心指数为46%,较三季度下降4.5个百分点,较去年同期下降 15 个百分点。

  四季度企业家和银行家宏观经济热度指数也在继续下降。四季度银行家宏观经济热度指数为17.7%,较三季度下降1.7个百分点;四季度企业家宏观经济热度指数为22.7%,较三季度下降 1.8个百分点,较去年同期下降 8.4个百分点。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