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社科院:11月中国外部综合PMI降至50.7

2015年12月28日 15:30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外部环境疲弱或通过外贸和资本两个渠道同时影响国内经济;需防范市场整体看空新兴市场的影响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在美国PMI下跌及新兴市场制造业仍然疲弱的情况下,11月中国外部经济综合PMI再度出现下滑。

  中国社科院世经所发布最新数据显示,11月综合反映中国外部实体经济活力的CEEM-PMI指数为50.7,较10月下降0.3个百分点,徘徊在荣枯线边缘。

  中国外部经济综合PMI(China External Environment Monitor PMI),根据中国经济外需分布计算,简称CEEM-PMI,该数据是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制作并发布,旨在反映中国外部经济环境的变化。

责任编辑:李雨谦 | 版面编辑:邵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