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央行:切实加强和完善风险管理

2015年12月28日 17:44 来源于 财新网
相较货币政策委员会三季度例会,此表述增加“切实”二字,力度加大;而货币政策相关表述未变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四季度例会提出,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更加注重松紧适度,切实加强和完善风险管理。

  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2015年第四季度例会日前召开。12月28日,央行发布了会议公告。

  相较三季度例会,此次例会对国内外经济形势总体判断变化较小。会议认为,当前我国经济金融运行总体平稳,但形势的错综复杂不可低估。世界经济仍处于国际金融危机后的深度调整期。主要经济体经济走势进一步分化,美国积极迹象继续增多,欧元区复苏基础尚待巩固,日本经济温和复苏但仍面临通缩风险,部分新兴经济体实体经济面临较多困难。国际金融市场风险隐患增多。

版面编辑:邵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