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连平:2016年中国经济面临多重下行风险

2016年01月21日 14:04 来源于 财新网
去产能力度加大、工业通缩延续,制造业投资增速可能进一步下降,同时房地产去库存压力很大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2016年中国经济可能仍将面临下行压力。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认为,2016年经济运行存在四方面不确定性:全球经济缓慢复苏但前景并不明朗;美联储加息和大宗商品低位震荡;去产能与工业通缩双重压力;房地产投资能否企稳。

  1月21日,在交通银行经济分析会上,连平表示,短期内稳增长需要加大政策支持力度,2016年政策仍将在稳增长和调结构之间加以平衡。需求侧的稳增长政策着眼于短期经济增长,而供给侧的结构性调整更多地作用于中长期经济增长质量的提升。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