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发改委:当前不会出现新一轮失业潮

2016年02月17日 12: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发改委称,化解过剩产能带来的过剩劳动力实现了跨地区、跨行业流动就业,没有出现待岗滞留等问题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随着经济增速持续下滑以及钢铁、煤炭等行业去产能力度加大,市场担心就业问题可能再次面临压力。国家发改委表示,从目前中国经济运行的状态看,不会出现新一轮“失业潮”。

  2月17日,在国家发改委例行发布会上,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赵辰昕分析称,中国经济稳定发展的基本面没有变,就业增长具有稳定的经济基础。千方百计补短板、扩消费、促投资,经济仍将保持中高速增长,就业拉动能力将继续提升。

  “十二五”以来,中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经济增长速度有所放缓,但国内生产总值年均增长约7.8%,仍处于国际较快的增速。五年全国城镇新增就业累计达到6431万人,比“十一五”时期多增了11.4%,年均新增1286万人,比“十一五”时期增加132万人,增长速度也是11.4%。

责任编辑:李雨谦 |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