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前2月固定资产投资增速超预期升至10.2%

2016年03月12日 14:07 来源于 财新网
专项建设基金、PPP项目建设等稳增长政策措施的效果不断显现;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回升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1-2月全国固定资产投资增速比去年全年小幅回升,大幅超出此前市场预期,是一年半以来首次出现回升。

  3月12日,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1-2月,全国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38008亿元,同比增长10.2%,增速比去年全年提高0.2个百分点,比去年四季度提高0.7个百分点。

  3月初,参与财新调查的金融机构对前2个月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速的预测均值为9.2%。

  国家统计局投资司高级统计师王宝滨分析称,投资增速小幅回升主要有以下两方面原因。一方面,稳增长政策措施的效果不断显现。去年以来,为应对国内外复杂多变的经济形势和下行压力,国家出台了一系列“促投资、稳增长”政策,包括“十一大工程包”、“三大战略”、“六大消费工程”、“PPP项目建设”等十项重大举措。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