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2月外汇占款下降规模大幅收窄至2279亿

2016年03月14日 21:50 来源于 财新网
经济主体扭转对于人民币汇率和国内经济过度悲观的预期;春节假期工作日减少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在人民币贬值预期减弱以及春节等因素的影响下,2月央行外汇占款负增长规模显著收窄。

  3月14日,央行公布数据显示,2月末人民币外汇占款23.98万亿元人民币,比1月末减少2278.83亿元人民币。这是央行外汇占款连续第四个月出现下降。

  1月央行外汇占款余额为242092.21亿元,较去年12月净下降6445.38亿元,是历史第二下降规模,仅次于去年12月。

  2015年12月央行口径人民币外汇占款余额下降7082亿元,创有记录以来最大下降规模。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