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外汇局:资金流出压力明显缓解

2016年03月22日 22:20 来源于 财新网
原因包括金融市场逐渐趋向稳定;人民币汇率基本稳定;外汇管理政策未补充调整,稳定了市场情绪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对于近期跨境资金流动形势,国家外汇局国际收支司副司长王春英表示,从去年12月、今年1月和2月,甚至3月以来的情况看,外汇资金流出压力缓解比较明显。

  3月22日,在国家外汇局记者会上,王春英举例称,比如外汇储备的降幅收窄,结售汇和跨境收支逆差都在下降,而且通过工作日或交易日进行日均测算,剔除2月春节假期因素看,1、2月流出压力也是逐步趋缓的。

  截至3月18日,日均结售汇逆差较2月继续下降9%,跨境资金日均净流出比2月下降30%,外汇资金日均净流出下降79%,甚至某些天的外汇资金还是净流入的。

版面编辑:王丽琨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