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马晓河:推动国企在效率低下领域退出

2016年03月27日 16:56 来源于 财新网
同时,在建筑、金融、交通、房地产、汽车、商贸等竞争性领域和竞争性环节,国企应该退足、退够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宏观研究院副院长马晓河表示,很长时间以来,市场都在呼吁,国企应该在某些竞争行业退出,但是实际没有做到。

  3月27日,在中国新供给经济学50人论坛主办的“国有企业改革—打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攻坚战”理论研讨会上,马晓河认为,在建筑、金融、交通、房地产、汽车、商贸、烟草、传媒等竞争性领域和竞争性环节,国有企业应该退足、退够。从垄断行业分拆出来一些竞争性业务环节,比如发电、铁路客运运输、成品油批发零售等应该退让。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