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亚行预计2016年中国GDP增速为6.5%

2016年03月31日 10:44 来源于 财新网
除了劳动力减少和工资上涨,外部需求疲软以及某些行业产能过剩将继续导致中国经济增长逐步下滑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亚洲开发银行最新发布的研究报告预计,在外部需求疲软、投资增长缓慢的形势下,2016和2017年中国经济增速将进一步放缓。然而,消费和服务业的强劲势头以及持续的政府支出将推动中国经济发展。

  在3月30日发布的《2016年亚洲发展展望》中,亚行预测2016和2017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将分别增长6.5%和6.3%。

  亚行首席经济学家魏尚进表示,除了劳动力减少和工资上涨,外部需求疲软以及某些行业产能过剩将继续导致中国经济增长逐步下滑。供给侧改革,包括逐步提高劳动力市场的灵活性,将有助于提高经济遭受负面冲击时的恢复能力,提升增长潜力。

版面编辑:王丽琨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