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央行:企业家经济热度指数降至21.1%

2016年03月31日 19:58 来源于 财新网
国内订单指数继续下降,一季度经营景气指数也继续回落,企业盈利状况也未改善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央行最新公布的企业家经济信心指数连续第八个季度下滑,而银行家经济信心指数止跌回升。

  3月31日,央行发布了《2016年第一季度企业家问卷调查报告》和《2016年第一季度银行家问卷调查报告》。

  报告显示,一季度企业家信心指数为 43.7%,较上季下降2.3个百分点,较去年同期下降15.5个百分点。银行家宏观经济信心指数为38.1%,较上季提高0.2个百分点。

  一季度企业家和银行家宏观经济热度指数也出现分化。一季度企业家宏观经济热度指数为21.1%,较上季下降1.6个百分点,较去年同期下降8.1个百分点。银行家宏观经济热度指数为18.1%,较上季提高 0.4 个百分点。

版面编辑:邵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