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3月财新中国服务业PMI升至52.2

2016年04月06日 09:45 来源于 财新网
用工数量在2013 年8 月以来首次出现收缩,制造业和服务业双双回升,带动3月财新中国综合产出指数回升至50荣枯线以上

  【财新网】(财新智库宏观经济研究员 朱鹤)4月6日公布的财新中国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3月录得52.2,高出2月1个百分点。制造业和服务业双双回升,带动3月财新中国综合产出指数录得51.3,再次回升至50荣枯线以上。

  这一趋势与国家统计局服务业PMI相同。国家统计局服务业商务活动指数3月录得53.1,较2月提高0.9个百分点。

  3 月,中国服务业企业的经营活动整体进一步扩张,经营活动指数较2月轻微上升,但整体仅算小幅。受访企业普遍表示经营扩张与市场基本面改善、新业务增长有关。不过,由于新订单量未如预期,导致用工数量在2013 年8 月以来首次出现收缩。销售欠佳也导致积压工作量进一步下降。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