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发改委:物价总水平将低位温和上涨

2016年04月06日 17:28 来源于 财新网
价格上涨的主因是食品和服务价格的上涨以及去产能、去库存等因的影响,并不是供求关系发生根本变化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对于2016年物价走势,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预计,2016年居民消费价格总体上呈现低位温和上涨,涨幅略高于去年。

  4月6日,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发布报告分析称,当前,世界各国经济走势分化,总体走势不如预期,整体来看,今年中国经济增长面临的外部环境更趋复杂,也更加困难。

  美国经济复苏势头减缓,新开工项目减少,制造业需求缺乏动力,制造业指数连续下滑;欧洲经济回调明显,去年四季度GDP环比有所下降,零售指数与进出口数据疲态尽显;日本核心CPI同比增速下滑,制造业、零售消费、对外贸易数据均不同程度恶化,整体经济仍然脆弱;主要新兴市场国家中俄罗斯、巴西经济均出现衰退并伴随严重通胀,南非也处于衰退边缘且面临通胀威胁。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