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官方预计猪肉价格暴涨可能性不大

2016年04月07日 13:18 来源于 财新网
猪价维持高位是今年常态,但不存在暴涨的基础和动力。后期生猪出栏逐步增加,市场供应将趋于平衡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对于当前猪肉价格上涨态势,农业部和商务部表示,尽管猪肉价格在高位运行,可能还要维持一段时间,但伴随着生猪出栏的逐步增加,猪肉价也将逐步企稳,暴涨的可能性不大。

  4月7日,在农业部例行记者会上,农业部新闻发言人表示,近期生猪价格持续上涨,总体看是前三年价格长期低迷的反弹,具有恢复性和补偿性。因为养殖效益较好,规模场户补栏积极性开始恢复,有利于增加后期猪肉供应,不会出现脱销断档。

  发言人提醒,目前生猪养殖过热的迹象已经出现了,对于养殖户来讲,要提高风险意识,既要理性补栏,不能盲目扩大产能,也要适时出栏,不要压栏惜售,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版面编辑:邵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