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3月CPI同比增速持平于2.3%

2016年04月11日 09:49 来源于 财新网
3月CPI环比下降0.4%;3月PPI环比由降转升,是2014年1月以来的首次上涨
2016年3月CPI环比下降0.4%,同比上涨2.3%;PPI环比上涨0.5%,同比下降4.3%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4月11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3月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和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数据显示,CPI环比下降0.4%,同比上涨2.3%;PPI环比上涨0.5%,同比下降4.3%。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余秋梅表示,从环比看,3月CPI环比下降0.4%,主要是受鲜活食品和部分服务项目价格回落的影响。

  一是春节过后鲜活食品价格有所回落,蛋、鲜菜、水产品、鲜果和猪肉价格环比分别下降7.4%、5.5%、2.8%、2.0%和1.3%,合计影响CPI环比下降约0.38个百分点。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