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3月CPI同比增速明显低于市场预期

2016年04月11日 14:17 来源于 财新网
机构认为,目前由食品价格带动的通胀上行未演变为全面通胀风险,也印证总需求不足尚未有实质变化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主要受到部分食品和部分服务项目价格回落的影响,3月CPI同比增速明显低于市场预期。

  4月11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3月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和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数据显示,CPI环比下降0.4%,同比上涨2.3%;PPI环比上涨0.5%,同比下降4.3%。

  接受本月初财新调查的15家金融机构经济学家,对3月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涨幅的预测均值为2.5%。对3月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同比涨幅的预测均值为-4.6%。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