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发改委:中国经济“开门红”有充足依据

2016年04月13日 11:08 来源于 财新网
投资增速、市场预期、财政收入、价格总水平以及企业利润等均有所回升,房地产市场交易量明显回升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对于一季度中国经济形势,国家发改委认为,多项经济数据表明,中国经济实现了“开门红”。

  4月13日,在例行发改委例行记者会上,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赵辰昕表示,从已有数据看,在1—2月到3月上旬重要经济指标在向好的方向发展的基础上,3月中旬和下旬延续了向好的方向。积极因素进一步增加,现在评价中国一季度经济实现了“开门红”,是有充足依据和充分支撑的。

  投资增速有所回升。前两个月,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同比增长10.2%,增速比去年全年提高0.2个百分点,累计增速一年以来首次回升;新开工项目计划总投资增长41.1%,这是2010年以来月度最高值。

责任编辑:李雨谦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