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一季度固定投资增10.7% 大幅超出预期

2016年04月15日 10:29 来源于 财新网
同时,与未来投资相关的一季度施工项目和新开工项目计划总投资,二者增速均出现明显回落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主要受到基础设施投资增速加快等因素的影响,一季度固定资产投资增速超预期回升。

  4月15日,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1-3月,全国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85843亿元,同比名义增长10.7%(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13.8%),增速比1-2月加快0.5个百分点。

  从环比速度看,3月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增长0.86%。

  4月初,参与财新调查的金融机构对前3个月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速的预测均值为10.2%。其中,最高预测值为10.7%,最低预测值为8.6%,中位数为10.4%。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