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逆回购放量 隔夜拆借利率仍创两月高位

2016年04月20日 10:32 来源于 财新网
单日公开市场净投放达到2100亿元,是近两个月最大规模,但市场流动性仍偏紧,利率居于较高位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在MLF集中到期以及季度缴税等多重因素影响下,市场资金面进一步趋紧。为平滑市场利率,央行通过逆回购投放的资金规模也显著放量。

  4月20日,央行在公开市场通过利率招标方式,进行了25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为2.25%,与上一期持平。由于当日还有400亿元逆回购到期,因此20日公开市场净投放规模为2100亿元,创近两个月以来最大净投放量。

  此前,为应对MLF集中到期,保持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4月18日,央行对18家金融机构开展MLF操作共1625亿元,其中3个月835亿元、6个月790亿元,利率与上期持平,分别为2.75%、2.85%,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国民经济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支持力度。

版面编辑:邵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