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外汇局:跨境资金流动正向基本面回归

2016年04月21日 13:07 来源于 财新网
未来中国跨境资金流动总体态势将保持基本稳定,相关资本流动仍将处于可预期、可控范围内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对于当前中国跨境资本流动情况,国家外汇局新闻发言人王春英表示,总体来看,近期中国跨境资金流出压力比年初明显缓解。

  4月21日,在国新办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王春英称,近期的变化说明中国跨境资金流动在短期波动后正在向基本面回归。

  经历了今年年初短期的波动以后,市场环境逐渐趋向了稳定。国际上,主要股指止跌回升,反映市场避险情绪的波动率VIX指数从2月中旬的高位回落,美元指数在2、3月也分别下降1.4%和3.7%;国内经济一些主要指标也出现了积极变化,在这种情况下,市场情绪逐渐回归理性,中国跨境资金流动也朝着更加平稳的方向发展。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