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结束连升走势 市场短期利率小幅下降

2016年04月26日 11:08 来源于 财新网
机构认为,本周逆回购到期规模达8700亿元,目前仍有4000多亿缺口,短期流动性稳定性依然较差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在央行大规模投放流动性的情况下,短端货币市场利率出现下行走势,而中长端利率继续上行。

  4月26日,央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逆回购操作,规模为1400亿元,中标利率为2.25%,与上一期持平。由于当日有900亿元逆回购到期,因此26日央行在公开市场净投放500亿元,规模较此前大幅缩小。至此,本周以来央行通过逆回购净投放资金累计为2000亿元。

  而在此前一天,央行通过MLF大幅释放流动性。25日,为保持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央行对18家金融机构开展MLF操作共2670亿元,其中3个月1010亿元、6个月1660亿元,利率与上期持平,分别为2.75%、2.85%,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国民经济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支持力度。

版面编辑:王丽琨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