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统计局:工业利润回升具有不稳定性

2016年04月27日 10:26 来源于 财新网
新增利润集中于少数行业;投资收益和营业外净收入等非主营活动对增加利润影响明显,不具有可持续性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主要受到非主营活动利润明显增加和同比基数较低等因素的影响,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出现回升。

  国家统计局4月27日发布的工业企业财务数据显示,1-3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总额同比增长7.4%。其中,3月利润增长11.1%,增幅比1-2月加快6.3个百分点。

  国家统计局工业司何平表示,工业企业利润增长加快,主要原因包括,一是工业产品销售增长加快。3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4.6%,是近三年来单月主营业务收入增幅加快最大的月份。

版面编辑:王丽琨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