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结束连续净投放 央行净回笼1300亿元

2016年04月27日 11:20 来源于 财新网
短端市场利率有所下行,但整体依然处于高位;由于流动性缺口仍然存在,后期资金面继续承压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货币市场短端利率有所下降的情况下,央行在公开市场大幅回笼资金,创近两个月最大净回笼规模。

  4月27日,央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7天期逆回购操作,规模为1200亿元,中标利率为2.25%,持平于上一期。由此当日有2500亿元逆回购到期,因此27日公开市场净回笼资金达到1300亿元,结束了此前连续十个交易日的净投放格局。

  本轮净投放始于4月11日,起始阶段单日净投放规模在300亿元以下。4月20日,央行公开市场单日净投放规模突然放量至2000亿元左右,以应对逆回购和MLF大规模集中到期。

版面编辑:王丽琨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