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银行间隔夜拆借利率创春节以来最高位

2016年04月29日 11:06 来源于 财新网
机构称,银行间资金面持续偏紧短期难以改观,但在央行呵护下,也较难出现“钱荒”式流动性危机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在4月最后一个交易日,央行继续进行大规模净回笼操作,受此影响,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集体上扬。

  4月29日,央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7天期逆回购操作,规模为300亿元,中标利率为2.25%,与上一期持平。

  由于同日公开市场有2400亿元7天期逆回购到期,因此,29日央行在公开市场净回笼资金达到2100亿元。

  至此,本周(4月25日至4月29日),央行公开市场累计净回笼2900亿元,上周为净投放6800亿元。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