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PMI分析】政策效力减弱 制造业再放缓

2016年05月03日 09:45 来源于 财新网
制造业景气的改善,最终还是要依靠其内生动能。关停过剩产能、打破刚性兑付、硬化预算约束是绕不开的
4月财新中国制造业PMI录得49.4,较上月下降0.3,产出指标再次回到50荣枯线以下。

  【财新网】(记者 于海荣)政策带动制造业在3月明显改善,不过,“小阳春”并未在4月延续,中国制造业仍然面临较大下行压力。

  5月3日公布的4月财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录得49.4%,较3月回落0.3个百分点,连续14个月低于50的荣枯分界线。

  这一走势与国家统计局公布的制造业PMI相同。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4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0.1%,比3月下降0.1个百分点。不同规模的企业PMI有升有降,中型企业PMI为50.0%,比3月上升0.9个百分点,位于临界点;大型企业和小型企业均出现回落,分别录得51.0%和46.9%,分别下降0.5个和1.2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