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货币市场短期利率小幅回落

2016年05月03日 13:04 来源于 财新网
机构认为,当前资金紧张局势有缓和迹象,但仍需关注“营改增”等多种因素对资金利率的扰动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五一”假期后首个交易日,市场流动性整体呈现出好转迹象。

  5月3日,央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7天期逆回购操作,规模为1000亿元,中标利率为2.25%,持平于上一期。由于同日还有1400亿元到期,因此3日央行在公开市场净回笼资金400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净回笼规模显著收窄。

  上一交易日(4月29日),央行在公开市场净回笼资金达到2100亿元。上周(4月25日至4月29日),央行公开市场累计净回笼2900亿元。

责任编辑:李雨谦 |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