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4月CPI同比增长2.3% 低于预期

2016年05月10日 09:39 来源于 财新网
4月全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PPI)环比涨幅扩大,同比降幅继续收窄
CPI环比下降0.2%,同比上涨2.3%;PPI环比上涨0.7%,同比下降3.4%。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5月10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4月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和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数据显示,CPI环比下降0.2%,同比上涨2.3%;PPI环比上涨0.7%,同比下降3.4%。

  接受最新一期财新调查的15家金融机构经济学家,对4月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涨幅的预测均值为2.4%。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余秋梅分析称,从环比看,CPI环比下降0.2%,主要是受鲜菜价格下降较多的影响。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