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发改委:钢价回升对去产能影响较小

2016年05月12日 11:48 来源于 财新网
市场供求关系并没有发生根本性转变,钢铁产能严重过剩的情况并未改变,钢材价格难以持续快速上涨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随着钢材价格的逐渐回升,去产能进程是否会受影响?国家发改委表示,钢材价格回升,对化解钢铁过剩产能有一定影响,但总体影响较小。

  他认为,从当前情况看,复产产能均为合规产能,不属于淘汰范围,企业停产复产大多是应对市场变化、调整生产经营的正常行为。

  去年12月中下旬,国内市场钢材价格步入回升通道。今年3月以后,钢材价格回升速度明显加快。到4月末,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发布的钢材价格指数回升至84.66,比去年同期提高了11.47,比去年12月的最低点提高了30.18。但进入5月以来,钢材价格又有所下降,钢材价格指数回落至82.57。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