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民间投资同比增速下滑至5.2%

2016年05月14日 14:20 来源于 财新网
民间投资总量较大,占全国固定资产投资比重达六成,民间投资投资增速持续回落将会制约投资平稳增长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在市场需求疲弱、市场准入限制依然存在等因素的影响下,民间投资增速继续保持下滑态势。

  5月14日,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1-4月,民间固定资产投资82393亿元,同比名义增长5.2%,增速比1-3月回落0.5个百分点。

  民间固定资产投资占全国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的比重为62.1%,比去年同期降低3.2个百分点。

  国家统计局投资司高级统计师王宝滨表示,受市场需求疲弱、企业投资愿意不足、市场准入限制依然存在的影响,今年初以来民间投资增速持续回落。由于民间投资总量较大,增速持续回落将会制约投资平稳增长,对此要高度重视。

责任编辑:李雨谦 |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