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机构:新建住宅存销比总体继续降低

2016年05月26日 12:06 来源于 财新网
机构认为,去库存周期总体处于历史较低位,这可能会加剧部分城市房价上涨压力,需要抑制房价过快上涨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随着房地产市场的持续升温,部分城市去库存周期进一步降低。房地产研究机构认为,这意味着房价上涨预期未来一段时间可能继续上升。

  5月26日,易居研究院发布数据显示,4月35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存销比(即库存去化周期)为10.9,这说明市场消化完这些库存需要用10.9个月的时间,该数值相比3月11.5个月收窄了0.6个月的水平。目前存销比数值相当于2013年3月的水平。

  易居研究院认为,从历史数据看,目前存销比处于历史低位,这是近期房价持续上涨的市场逻辑。今年上半年预计该指标总体上会在低位徘徊,也意味着后续房价将继续上涨。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