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 > 经济大势 > 正文

PMI分析|制造业继续放缓 企业信心仍不足

2016年06月01日 13:25 来源于 财新网
产出指数、新订单指数、新出口订单指数均在收缩区间继续下行,制造业产能过剩难题未解,复苏前景并不明朗,找到新的利润增长点和恢复信心尚需时日
6月1日公布的5月财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录得49.2%,低于4月0.2个百分点。

  【财新网】(记者 于海荣)中国经济状况并未随着气温升高而热度增加,中国制造业仍在低位徘徊。

  6月1日公布的5月财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录得49.2%,低于4月0.2个百分点,连续两月出现回落,至此制造业已经在收缩区间持续了15个月。

  这一走势与国家统计局公布的制造业PMI略有差异。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5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0.1%,与4月持平。不同规模的企业PMI有升有降,大型企业PMI为50.3%,比4月回落0.7个百分点,位于临界点;中型企业和小型企业均出现回升,分别录得50.5%和48.6%,分别上升0.5个和1.7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